当前位置:

沉迷麻将牌友变病友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久坐是根源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8 16: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秦淮)老李是一名老长沙人。以前在职的时候,工作琐碎繁忙没有多大的兴趣爱好,退休后,日子越发的清闲与安逸,于是成为了最忠实的麻友。开始的时候还打得不亦乐乎,没想到,几个月后,老李的便秘越发严重了,还引发了痔疮。近日,便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进行治疗。

  便秘半年后,老李开始出现便血的现象,几个月后次数增多,每次便后都疼得直不起腰来,肛门处的“肉团”也由原来的一个变成了三个。与此同时,同为麻友的老赵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只不过老赵是肛门部位瘙痒难耐、肛门也是湿湿的,不管怎样勤洗澡、勤换内衣也照样瘙痒,甚至还有扩张到其他部位、出现红肿的趋势。经朋友介绍,两位牌桌上的麻友相约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老赵说:“没想到,牌桌上的麻友,现在也要变成东大肛肠医院的病友了,真是有缘啊。”

  检查后,老李被确诊为内痔脱出,需手术治疗,而老赵则为肛门湿疹,药物治疗即可。对于两位“麻友”的病情,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易科军表示:虽然两人病症不同,但是起因却相同。两位患者平时爱打麻将,通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肛肠疾病最爱找上久坐之人,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导致便秘,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形成痔疮。而夏季闷热,麻将馆空气不流通,久坐时肛门处细菌滋生,便引发湿疹。所以两位患者今后要注意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远离肛肠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8/696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