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助学 让爱洒满孩子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8 15: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助学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平)为继续推进“金秋助学”送温暖工作,9月14日,湖南省结防所工会走进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奉家镇毛家教学点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新化县奉家镇毛家教学点位于新化县丰家镇毛家村,地处奉家镇东北边缘,海拔860米,是奉家镇最为偏远的行政村之一。因地处偏僻的山村,毛家教学点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施简陋。教学点现有四个年级,共24名学生,仅有1名老师,开设语文和数学两门课程,且实行复式教学。

  湖南省结防所工会领导人及干部在当地疾控部门的带领下,行车近7个小时来到教学点,看望在那里就读的孩子们。车子一进入校门,孩子们早早等候在那里,露出灿烂的微笑迎接我们。湖南省结防所工会主席周向红一行与当地村支书和教学点校长兼老师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毛家坪教学点是一所希望小学,新校址是去年政府投资修建的,该校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学习得不到充分的关怀与照顾。

  工会一行人代表所工会向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礼盒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愉快地接受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周向红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校园,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金秋助学”是湖南省结防所一直坚持的品牌工作。自2016年以来,所工会共出资3万元资助贫困山区和患有结核病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通过助学关爱困难学生,探索了一条特色帮扶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8/696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