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岁孩童头皮出现泛红 检查竟是血管瘤作怪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19 16: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楚楚正在手术台上接受治疗。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谈舟)近日,在长沙市启华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候椅上,刘先生正在焦急的等待这自己的女儿楚楚。这是一岁大的孩子楚楚进行的第三次微创手术。

  刘先生回忆道,从小我便发现,孩子的头皮上有一块红色的皮损,约手掌大小。当时也不了解情况,也不知是血管瘤病症的表现。两个月后,楚楚头皮上的皮损正在迅速的扩张,也以为只是无关紧要的小病。就一直耽搁了,直到楚楚5个月大时,家里的亲戚看到头皮上的异常,说可能是患上了血管瘤。刘先生这才带着楚楚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

  医院院长杨明章面诊后,诊断楚楚是患有左侧头面部毛细血管瘤。患者左侧头面部红色斑块已有1年的时间。入院后,根据患者的情况,分别进行了两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治疗术,术后患者情况良好,并无不良反应,微创技术不仅能减少患儿的疼痛感,同时也能减少了手术时长,这让刘先生的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这次医院复查时楚楚的第三次治疗。

  杨明章解释,毛细血管瘤是血管瘤的一种,较为常见,属于毛细血管畸形,由扩张和增生的毛细血管网构成,可分为新生儿斑痣、葡萄酒色斑、草莓状毛细血管瘤等类型。毛细血管瘤大多数是发生于患者的面部、颈部和头部等明显的部位,其次位于躯干和四肢等,还可发生于任何部位,但以面颈部多见,占75%-80%,以单侧并以右侧多见。有些毛细血管瘤如果停止发育就会产生血管瘤和痣,如果扩大的血管瘤成团,并趋向融合在一起就可以表现出海绵状血管瘤和动脉瘤。毛细血管瘤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血管疾病。虽然毛细血管瘤属于良性的血管畸形,但是对人体的危害还是相当严重的,尤其是生长在头面部的毛细血管瘤,不仅严重影响患者容貌,更有甚者会引起重要解剖结构的功能改变。所以我们要正确认识毛细血管瘤,了解其症状,及早发现病情并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9/696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