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来源: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编辑:曼曼 2018-09-19 10: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打破传统的表演式竞赛模式,突出临床思维的培养与实践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护理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2018年9月15日至16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护理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西医组与基层组)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基层卫生处、机关纪委等处室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省护理学会负责人,14个市州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各参赛医院院领导,以及省卫生计生委从《全国护士联网注册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的44个参赛队的 132名参赛人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鼓励选手们以平常心赛出好成绩、赛出真水平、赛出好风格。省卫生计生委监察专员详细解读了赛事总体要求,以及理论考试、现场答题和情景模拟各竞赛环节规则。

  来自怀化沅陵县人民医院的儿科护士作为选手代表发言。她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此次竞赛给医院护理培训与考核方式所带来的变化。“真正让基层在培训护理技能的同时,又注重与临床相结合。在操作中融入病情观察、沟通交流、人文关怀;在考核时不搞表演式,将以往的操作室考核改到床旁考核,淡化具体的流程打分,注重原则、关键、患者感受与临床效果。”她认为,竞赛模式的转变,达到了不增加临床护士压力、激发参赛热情、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三赢”的目标。竞赛评委组组长、湘雅护理学院负责人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评委郑重承诺,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心全意做好大赛评判工作。

  龙开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范围护理岗位技能大赛,对推动全省护理工作意义重大。大赛既是展示的平台、也是交流的平台、更是学习的平台。选手们经由随机抽取参与竞赛,是考验,也是展示。这种从临床出发、从患者出发、从基础出发,随机抽取人员,贴近工作一线的竞赛模式将作为省卫生计生委的常态工作开展下去,希望大家以平常心、进取心对待,积极参与、努力参赛,提高水平、展示形象。

  开幕式后,全体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将参加理论考试、现场答题和情景模拟等三个环节测试。

  2018年湖南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岗位技能训练、岗位技能竞赛与总结两个阶段。此次竞赛改革传统的竞赛方式,不搞运动式、选拔式、表演式竞赛,随机抽取竞赛人员,科学设置评价标准,淡化具体流程打分,强化原则关键、患者感受和临床效果,确保广大护理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活动中来,实现人人参与、全员提高的目标。

来源: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