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曾清 编辑:曼曼 2018-09-19 10: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技能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清)9月16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护理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竞赛经过严格理论考试、现场答题环节后,情景模拟环节在湘雅护理学院护理实训中心进紧张有序展开。参赛人员分西医组内科、西医组外科、西医组儿科、基层组四组同时展开实战,分别在五间实验室完成操作,由三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在规定时间内,参赛人员审题、备物,根据医嘱和现场实际情况实施护理操作技术,每位选手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自己的风采。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指出,本次竞赛有三大特点:一是随机抽取参赛人员。参赛人员不是经医院、市州层层选拔、精心挑选的所谓“高手”,而是由省卫生计生委从《全国护士联网注册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的44个参赛队的 132名参赛人员,实现了人人参与、全员提升的目的。二是延伸到基层。此次竞赛除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者外,全省14个市州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组成了14个参赛队,大赛组委会根据基层医疗机构功能任务编制竞赛各环节试题。三是贴近临床实际。改革以往机械执行医嘱、指定操作项目的惯例,注重考核参赛人员在临床实际中观察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交流、健康指导、关爱患者的素养。

  来自湘潭中心医院的参赛选手对省卫计委、省护理学会和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能够给基层护士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表示感谢。她们表示,以前也有参加过各种竞赛,但这次竞赛更贴近临床、更贴近实际,并表示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强“三基三严”的学习,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竞赛实现了“从示教室到床旁、从操作表演到情景模拟、从技能训练到思维训练”的三大转变,渐进提升,受益匪浅;同时也认为提升护士综合能力任重道远。竞赛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负责人认为:此次岗位技能竞赛形式设计好,贴近临床,贴近护理实践,不唯比赛,各参赛队积极准备积极参与,大部分参赛队员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好的临床思维和判断能力,能完整的参赛。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如审题不清,没仔细了解题意导致不能给予正确的处理;机械式操作和表演式操作的痕迹较重;操作中时间掌控欠缺,导致操作重点未完成等。

来源:红网

作者:曾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9/696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