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医学会举办老年医学适宜诊疗技术学习班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9-20 11: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满湘)为了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推动老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株洲市百万老人健康护航,9月17日,株洲市人民医院与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共建医联体成功揭牌,标志着株洲老年患者将享受到国家级的专家医疗服务。与此同时,由株洲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医学适宜诊疗技术学习班》在华天大酒店同步举行。本次学术会议邀请的10位授课嘉宾都是国内及省内的学术泰斗,有来自湘潭、株洲、衡阳等地医疗骨干300多人参加本次学术盛宴。

  学习班邀请来自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于普林,湘雅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蹇在金,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幼硕,北京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北京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魏亮瑜,北京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高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赵水平等10位专家,分别讲授了《处理老年患者应有的几个基本观念》《现代老年医学理念123》《老年共病:糖尿病与骨质疏松的诊治》《防范医疗风险,构建安全体系》《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老年人调脂治疗进展》等课程,令全体学员耳目一新,非常适应日常工作,指导性极强。会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非浅,经过考核,全部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I类学分10分。

  株洲市人民医院以“老年病医养康护”为特色发展方向,老年病科是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株洲市的重点学科。医院重点学科--老年病中心下设10个亚专业组,坚持以提升医疗技术、推动学术进步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多学科整合管理模式,开展了老年综合评估、老年康复、老年营养等特色项目。作为株洲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和株洲市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曾多次举办了老年医学以及老年护理专业的省级学术会议,引领和推动着株洲市老年医学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0/6961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