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婚多年 爱的见“证”一本哪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王蓉 编辑:曼曼 2018-09-20 10: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夫妇双双领了献血证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王蓉)9月18日晚,在郴州市火车站献血点,又一对爱心夫妇在血站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双领了献血证。

  市民刘先生是安仁县人,现定居郴州。当天晚上,他和妻子两人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后就出门散步了。途径火车站广场停放的献血房车,夫妇俩不禁多留意了一眼。

  “以前出来也看到过街上有好几个献血点,但那时候对无偿献血也不清楚,不敢参加。”

  刘先生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小学文化程度,以前在农村很少有人科普无偿献血知识,反倒是老一辈人“献血伤元气”的观念听得多,此前也就一直没参加过无偿献血。直到儿子长大成人,回家说起在大学期间献血的事,夫妇俩才开始认识无偿献血。

  “儿子刚告诉我们的时候,我老婆还把他骂了,说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结果反被他教育,说我们老古董。”刘先生记得,儿子当时特别认真地给他和妻子讲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公益行动,“在他们年轻人眼里,感觉献血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就这样,从来不关注无偿献血的刘先生萌生了要一探究竟的想法。18日晚,他和妻子两人在火车站献血点详细了解了一番。

  通过血站工作人员的讲解,刘先生才知道儿子的话是有科学依据的,献血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对于他这年近50岁的中老年人来说,适当献血还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液流速,预防、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于是,刘先生和妻子两人决定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刘先生透露,他和妻子已经结婚23年了,除了领结婚证那会,这应该是两人第二次一起领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王蓉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0/6961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