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正式启动“德善之帮·康复救助”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1 16: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莹)近日,由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和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共同合作推出的“德善之帮·康复救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箭弓山社区居委会举行。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出席并主持了会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和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助力湖南健康扶贫工作的公益项目,由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和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合作推出“德善之帮·康复救助”项目。主要救助对象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60岁以上家庭困难的老年人患者,希望通过此次公益项目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康复就医难等问题。

  在会议上,湘衡康复医院院长周文斌就医院公益慈善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表明医院会将此次项目为契机,搭建起医院和困难群众的帮扶之桥,把服务民生作为医院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落实各项公益责任,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更好更优地服务广大民生。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计生协胡平副会长也表示“德善之帮·康复救助项目”意义深远,各区县计生协对项目工作应予以大力支持。省计生协秘书长梁文明在会上讲话并肯定了项目的积极意义,也希望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能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做出成绩,做出品牌,服务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

  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李凡奇针对项目的实施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做好项目实施工作,把好事做好,精心组织,细化方案,认真落实;要求各区县计生协配合协作,做好宣传,各级计生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让更多群众了解这个项目;要把握好医疗工作关口,合作医院要依法依规,做好康复病人的诊疗工作。

  活动最后,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表示,公益慈善彰显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底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新坐标,“德善之帮·康复救助”项目的启动有助于推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关注公益、投身公益,并为公益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