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16岁女孩长“肉疙瘩”长达十年 警惕淋巴管瘤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1 16: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护士正在为小灵检查身体。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方飚)近日,走进病房的时候小灵(化名)正笑着和妈妈说着同学微信发来的一些学校趣事,两母女聊得很开心。今年16岁的小灵来自岳阳汨罗,正在上高二,小灵生活中一直是一个活蹦乱跳,并且十分懂事的孩子,在学校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乐观、活泼、开朗的她给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在小灵五岁那年,她的右手肘窝突然长出一个橘子大小的“肉疙瘩”,家里人都吓坏了,连忙带着孩子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却让全家人猝不及防,小灵被确诊为淋巴管瘤,医院当即为小灵安排了肿瘤切除手术,术后前几年家里人还会定期带小灵去医院复查,随着小灵的病情越来越稳定,渐渐地家里便慢慢放松了定期复查的事。今年8月,小灵的右手肘窝再次长出指甲大小的“肉疙瘩”,家里人立即带着小灵来到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检查确诊为淋巴管瘤复发,原因是病变淋巴管切除不完全且没有定期复查导致。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外科主任杨雄表示,淋巴管瘤多发人群是10岁以下的儿童,约95%发生在颈部和腋窝,淋巴管瘤是一种良性血管瘤,临床上通常表现为、无搏动的软组织肿块,表面色泽正常。经过局部切除手术、放疗、化疗等手段来治疗淋巴管瘤,肿瘤细胞并不能一定被完全清除,所以肿瘤病人在治疗后更要定期复查,及时随诊,可以发现肿瘤有无复发,便于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方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