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爱我牙公益活动启动 60岁以上可申请免费种植牙齿

来源:红网 作者:陆虎 编辑:曼曼 2018-09-21 11: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陆虎)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当天上午,由媒体与爱心企业湖南牙大夫口腔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的“920全国爱牙日暨‘我爱我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去年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10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10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35岁至44岁居民的牙结石检出率96.7%,牙龈出血检出率87.4%。65岁至74岁老年人中,存留牙数为22.5颗,与10年前相比,老年人存留牙数平均增加了1.5颗。

  此次“我爱我牙”公益活动主要是向社会特殊群体提供一系列免费护理和治疗,具体内容包括全省征集60岁以上的牙齿缺失者,免费进行1000颗牙齿种植治疗,退休教师、退伍军人优先;全省征集30名12岁至25周岁牙齿排列不齐、龅牙、“地包天”等有牙齿矫正需求者免费正畸,贫困家庭学生优先;全省所有学校老师报名即送“超声波全套洁牙一次”;全省征集500名6岁至12岁儿童免费六龄齿“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CT检查。

  以上公益内容通过全省各大主流媒体发布之后,将确保每一个名额用到有需要的市民,并严格执行免费政策,报名电话:0731—85518067。此外,“我爱我牙”公益行动将陆续走进长沙市的学校以及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和口腔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陆虎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