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举办“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9-26 16: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邓丹华 黄桂山)9月26日,郴州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组织北湖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及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药具管理站等单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惠爱广场举行2018年“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广大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保障人民健康。

  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国际性纪念日,旨在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提高年轻人避孕意识,促进年轻人对自己的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避孕药具宣传展板,设置政策咨询台、宣传资料发放台、义诊服务台等。工作人员向过往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宣传健康小礼包、毛巾、扇子等,重点宣传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药具使用等知识。医护人员现场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咨询等义诊服务,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避孕、健康保健等相关问题,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纷纷对避孕知识及药具使用进行了咨询,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避孕药具、避孕常识、掌握保护自我的方法。

  活动共计悬挂横幅2幅,摆放展架4个,发放避孕药具2000盒,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份。通过活动提高育龄群众对优生优育知识、免费发放药具等政策的知晓率,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华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6/696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