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蹲厕沉迷小说 东大肛肠专家提醒最佳排便3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6 15: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为钱女士进行检查询问。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淮)钱女士今年33岁,是湖南益阳人。3年前,就有出现便血及肛门疼痛的症状,期间因疼痛剧烈难忍,在当地医院治疗了两个月,然而不久,又出现复发的现象,且较之前更为严重。近日,难以忍受的钱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被诊断为Ⅲ期患痔疮及肛裂,现已成功接受手术治疗。

  据医师沟通了解,钱女士平时喜欢在蹲便时拿着手机看小说,一看就停不下来,看到情节精彩之处,就会蹲上好久,每次排便几乎都要在厕所蹲上半小时。渐渐的,便感觉肛门处有些不大对劲,后来变发展到在解大便时出血、疼痛,钱女士总以为这点小毛病不挡吃喝,不妨碍工作,就在当地的一家小医院做了治疗,没想到并未根治,病症又卷土重来,反而受了更多折腾。

  为其诊疗的医院女性肛肠专家张淑红表示,诱发痔疮的原因很多,经临床证明,最为突出的就是排便时间较长。蹲厕时间过长,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瘀血就会形成静脉团(医学上称为痔疮)。而超过3分钟的蹲厕时间,就能导致痔疮的形成,轻重也由时间长短决定。像钱女士这种蹲便30分钟以上的,是极易导致肛肠疾病的。所以,蹲厕时间较长的人,应尽早调节排便习惯,避免久蹲,以防止肛肠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6/696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