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6名医生护士参加海上救护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华俊 编辑:曼曼 2018-09-27 10: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合影。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华俊)9月21日-26日,由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和海军共同组织、国家海上卫生动员中心承办的“海疆召唤-2018”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在海军邓世昌舰进行,来自全国10省市的60名医护人员登舰参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6名医生护士参加。

  此次演练旨在统筹军地医疗资源,提高应对未来海战场的救援能力。全体队员按照演练日程和舰艇管理机构要求,克服初登舰艇生活条件改变,大海航行晕船等不适,迅速融入海上机动卫勤分队训、演练流程,除完成常规学习任务以外,6名队员在工作中还主动发挥带头作用,因为出色完成60余人机动卫勤分队训、演练的组织指挥工作,华颂文医生被国家海上卫生动员中心评为演练“先进个人”。

  地方医务人员是应对未来海战场医疗救援的重要储备力量,这项演练正是为了让他们对接海战场、走向海战场,在未来用得上的时候发挥战斗力。近年来,国家海上卫生动员中心努力探索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模式,自2005年在大连成立首支民兵海上医疗救护分队以来,已依托“海疆召唤”系列演练,先后为23个省市自治区培养储备了1600余名海上卫生动员后备力量。湘雅二医院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湖南医疗救援动员中心所在单位,共派出了3批20余位医生护士参加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华俊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7/696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