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脸部红血丝1个月疯涨 医生提醒警惕血管瘤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8 15: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给桐桐换药。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谈舟)来到长沙启华医院病房内,一岁半的桐桐(化名)正在开心地吃着葡萄。因面部出现血管瘤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是她的第三次的复查治疗。目前桐桐的病情控制良好,后续还需巩固治疗。

  通过桐桐的妈妈王女士了解到,从桐桐出生时,便发现她的左边面部有红血丝,当时王女士以为是皮肤薄的问题,没太过注意。1个月大后,桐桐左面部上的红血丝开始迅速扩散,王女士这才重新重视起来。随即,带着桐桐到长沙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后确定桐桐是患有血管瘤,根据医生制定的方案,给桐桐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药物治疗。在药物的治疗下,小桐的血管瘤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生长的速度相较之前减慢。可时间一长,血管瘤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桐桐的血管瘤并没有减少。于是王女士便停药了一个月。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停止药物治疗,桐桐面部的血管瘤又开始出现增长的趋势,为了让桐桐的血管瘤得到治愈,王女士决定带女儿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治疗。医院医生杨紫龙面诊后,表明桐桐是左面部混合型血管瘤,根据患者的情况,杨医生给患者前后进行了三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手术治疗,术后都恢复良好,颜色开始变淡,扩散的情况也得到了控制,但由于患儿还太小,一次不能治疗过多的血管瘤,但患儿的病情正在慢慢改善,还需日后的调理和恢复。

  由于王女士反应及时,所幸桐桐的病症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对于1岁大的患者来说,未来人生的路还很长。早期的治疗和干预,对其一生都是有着深刻的影响。

  杨紫龙提醒,混合型血管瘤在患儿六个月至一岁时,能迅速增长,有极大的侵犯性,几周之内,正常组织便会受到严重破坏,需要及时治疗,更需要专业的治疗。混合型血管瘤是一种疾病,并不是单纯的皮肤问题,建议家长们去专业的血管瘤医院接受治疗,以防治疗不当留下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8/6960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