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开展2018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9-28 15: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9月27日上午,株洲芦淞区卫计局举办了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活动由区卫计局主办,建宁街道办事处、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建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三三一医院承办,各街道(镇)卫计办参加活动。

  主场活动分为五大板块:一是免费义诊。市三三一医院医疗团队免费为辖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二是政策宣讲。各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宣讲避孕节育知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相关政策;三是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各街道(镇)药具管理员向群众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四是健康宣讲。区妇幼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五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建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团队免费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及时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天悬挂横幅1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免费避孕药具500余盒,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现场签约居民20余人,免费义诊2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计生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8/696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