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司机腹泻便血多年 东大肛肠中西医结合为其解忧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9 16: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秦淮)汪先生今年31岁,湖北恩施人,是一名卡车司机,经常往来各地运货。三年前,腹痛腹泻伴脓血便、黏液便,症状持续半年有余。近日,他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治疗,确诊为慢性结肠炎,并进行了中西医结合疗法,现已成功治疗,至今无复发征兆。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汪先生曾在工作停工时,进行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在当地医院诊断为肠炎后,用了很多的消炎药物,但是效果不明显,吃药的时候症状缓和,停药后马上复发,反反复复的病症令他痛不欲生。在家人的劝说及同事的介绍下,他找到了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坐诊的谢力子教授。检查之后,乙状结肠镜检查发现18-20厘米处充血、糜烂,有出血点,遂诊断为慢性结肠炎。

  谢力子为汪先生制定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案,在医院专家的悉心治疗下,一个疗程后他的症状大减,大便成形,只有后段略稀。患者信心倍增,继续巩固两个小疗程后,镜检结果,患处无出血点,溃疡愈合。遂又继续巩固一个疗程现已痊愈,至今无复发。

  谢力子表示,慢性结肠炎是指由于各种致病原因导致肠道慢性炎症。通常以腹痛、腹泻为主要特征,病程可持续3到6个月。慢性结肠炎的病因复杂,一般认为和感染、免疫遗传、环境、食物过敏、防御功能障碍及精神因素有关。建议减少过敏食物及损伤肠道药物的摄入,减少精神负担和精神创伤,避免感染疾病发生,保持较长的维持治疗,可减少疾病的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9/695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