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旅行热度持续上扬 可孚医疗提醒注意健康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29 15: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可携带的一些健康医疗器械。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马上就是国庆长假了,很多人会选择出门旅游。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7年的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人数达6.63 亿人次,而据腾讯位置服务、腾讯地图的预测,今年旅游人数将进一步提升。可孚医疗提醒,为避免在长途的旅行中产生眩晕、感冒、磕碰,甚至其他突发性疾病的发生,要注意在行李中带上一些家用医疗用品,以保障我们旅途的健康。

  酒精、棉签、创可贴。小巧轻便,可及时处理旅游途中的小伤口,起到消毒、清洁的效用。创可贴可用于急性小伤口的止血,尤其适用于切口整齐、清洁、表浅、较小而不需要缝合的切割伤。但对于较深伤口,有大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以及疑有异物的伤口,还是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晕车贴。旅途前备好晕车贴很有必要,能耐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上车前,在耳后无头发的部位贴上晕车贴,可避免长时间坐车产生晕厥的问题,但一旦出现皮肤过敏、口干视力模糊等症状则要立即撕下晕车贴。

  体温计、退热贴。有待小朋友出游,可准备体温计、退热贴等治疗感冒发烧的产品,由于小朋友免疫力相对较低,旅途中若有气温变化大,人流量密集区域,可能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家长要多关注小朋友的体温变化。

  血压计。高血压患者在长假出游时,可随身携带血压计以及降压药,旅行途中特别注意,心情放松、饮食不放松,要避免过多的盐分和油脂摄入,避免烟酒。

  可孚医疗健康顾问提醒,国庆长假出门游玩,除了享受旅途中的快乐,还要注意保护身体健康,带上一些家用医疗器械用品,保障出行安全,健康快乐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9/6960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