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管瘤伴随女孩长达9年 致使臀部两边大小不一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30 15: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护士正在给欣欣正在换药。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衡阳的欣欣(化名),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患有血管瘤已有9年的时间。近日,欣欣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复查。

  从妈妈陈女士口中了解到,欣欣刚出生时,家里人并未发现异常。在她满月时,家人给欣欣洗澡时,才发现臀部两边大小不一,左半边屁股有明显肿胀,这让陈女士很是疑惑,还以为是不小心摔倒后变肿的,但按压臀部发现较硬,陈女士决定带着欣欣来到医院检查。

  诊断结果欣欣是患上了血管瘤,考虑到患儿年龄较小,且血管瘤面积不大,建议保守治疗。通过注射硬化剂控制血管瘤的扩散,20天注射一次,几年时间内一直断断续续地治疗,但血管瘤并未消退,表面皮肤颜色还在逐渐变深。陈女士颇为担心,为了让欣欣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治愈,辗转之间来到长沙启华医院。

  医生院长杨明章检查后,发现欣欣的血管瘤已扩散至肛门处,左臀部的肿胀还在增加,由于她的左臀部及会阴部、肛周淋巴管畸形及血管角皮瘤。虽然没有出现疼痛的情况,但肛门处堆积血管温度很高。考虑到患儿已10岁,正是处于瘤体扩散阶段。若长期不进行治疗,或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能力。根据患儿的情况,杨明章为其进行了两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术后效果明显。臀部上的皮损变浅,表面的温度下降,且患儿心态上很乐观,积极配合治疗,这对后期的恢复都有好处。

  杨明章解释,血管角皮瘤,起初为小米粒大红斑,后皮损渐增多,并向周围蔓延,部分皮损增生隆起,表面粗糙。分为5种类型,即肢端型、阴囊型、丘疹型、限界型、泛发型。而淋巴管畸形,由淋巴管发育异常所形成,常见于儿童及青少年。按其临床特特征及组织结构,可分为微囊型与大囊型两类。他提醒,一旦发现孩子有任何异常,要注意早检查、早诊断,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避免引起难以挽回的后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30/695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