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便秘变成了真便秘 东大肛肠专家提醒泻药轻易不能吃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08 15: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秦淮)长沙市天心区的张姨今年65岁,平日生活规律,爱好运动,且非常注意饮食结构与养生之道,良好地生活习惯让张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65岁的老人,年轻有活力。但是近日,张姨却陷入了困惑当中,她出现了便秘的症状。现在要蹲好久才能从厕所出来,于是注重健康的张姨找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希望能解除自己的便秘之苦。

  接诊的胃肠专家余仁贵了解后,发现张姨有定时定量摄入膳食纤维,且固定饭后散步,每天都定时大小便,从未出现便秘的现象,若排便一有异常,也会想方设法解决排出问题,但还是不知为什么发生了便秘。在详细询问之下得知,张姨由于过分注意自己的排便规律,偶有排便延迟便误认为“便秘”而服用泻药。

  余仁贵表示,擅自使用泻药是很不好的方法。药物通常开始的时候,都会加快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但同时也会给肠道带来强烈的刺激,长期连续刺激肠道神经,肠道自主运动功能就会慢慢消失,当这种外力和刺激消失的时候,肠道没有了蠕动能力,于是就出现了便秘。所以提醒市民,治疗便秘要听从专业的建议,切勿自行用药。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08/695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