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种植牙正当时 早种早享“口福”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09 15: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唐亮)民以食为天。在中国,老百姓对美食的追求更加执着。眼下秋季正是贴秋膘的好时机,不少老人开始琢磨如何进补,可一想到自己缺牙,瞬间就提不起劲了。赵阿姨就是一位缺牙女士,近日,她的女儿带着她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接受治疗。

  今年58岁的赵阿姨平时很注重养生保健,衣着打扮也很讲究,身边的朋友也总是夸她比同龄人显得年轻精干,但大家都没想到的是赵阿姨竟然有12年缺牙史,而且大牙经常疼,不敢咬东西,一口牙堪比70岁老人。“不瞒您说,我现在连一块肉都咬不下来,只能喝粥。”赵阿姨说。

  看着母亲饱受缺牙之苦,赵阿姨的女儿到处打听专业的口腔医院和专家,经同事介绍带着母亲来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经过口腔CT拍片,长沙好牙依口腔院长游福海表示,由于赵阿姨缺牙数量多,缺失的时间也比较久,牙槽骨已经严重萎缩,骨量不足,非常适合做半/全口微创即刻种植。

  游福海为赵阿姨设计种植方案,将部分坏牙拔除后,上下各种植4颗种植体,达到重建全口牙齿的效果,恢复咀嚼功能。“母亲种完牙就能佩戴临时牙冠了,并且能咀嚼食物,真的是很高明的技术,以后她可以乐享晚年了。”赵阿姨的女儿说。

  游福海提醒,秋季是种牙的好季节。首先,从临床角度来说,秋季的气温和湿度都适宜机体受损器官恢复。其次,入秋后,人们的胃口随着气温的下降逐渐好转,再加上中国人素来讲究秋季进补,此时进行种牙,能为接下来进食、调养身体提供更大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09/695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