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湖南赛区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钟勇平 编辑:易征洋 2018-10-11 13: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演出精彩剧目。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钟勇平)10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湖南省15所高校的17个舞台剧目参加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湖南赛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大学、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的三支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本次大赛由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

  本次大赛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以青春健康核心教材《成长之道——青春健康人生技能培训指南》为选题范围,内容紧扣性与生殖健康、性病艾滋病预防、青年参与、人生规划等内容,围绕重点知识、技能、理念,结合现实生活案例,真实生动地表达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观点。参赛选手纷纷登台展示才华,赢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的角逐,大赛决出特、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湖南大学参赛的《因爱坚守,为艾发声》、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如果时光》、湖南文理学院参赛的《形象代言人》3个参赛节目获特等奖;中南大学等5个参赛节目获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等6个参赛节目获二等奖,邵阳学院等3个参赛节目获三等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剧目将推荐到国家参加全国决赛。现场评出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

  湖南省计生协副会长胡新凡表示,青少年充满朝气和活力,同时也面临着错误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带来的健康威胁。根据中国艾滋病疫情报告,青年学生成为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高发人群。由湖南省计生协组织的这次大赛,目的就是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传递青春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州计生协领导,相关高校领导、领队、师生约260人参加此次赛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钟勇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1/695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