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重阳节里健康孝老

来源:红网 作者:石伟基 编辑:曼曼 2018-10-17 14: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石伟基)17日上午,正值重阳节,在响石广场、清石广场和田心北岭社区同时举办“重阳孝老、情满石峰”株洲市石峰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验活动,为居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体检、健康指导和免费康复理疗、失能老人预约上门护理等服务,并开展示范指导和针对糖尿病、心血管病设置专家咨询服务点,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一直以来,石峰区卫计局围绕民生实事开展工作,通过“人群分类、服务分层、助理协同、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归为一类;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计生特扶人员等重点人群为第一类的分类签约,责任到人,借助家庭医生签约、针对性的服务和诊疗干预,实现精准服务。

  为推进卫计深度融合,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及(村)居卫计专干也加入家庭医生团队,协助家庭医生把签约服务做细、做实,使“分层分类、点面结合”的签约服务模式得到群众认可。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组建了19个以“医联体”为专业技术支撑的家庭医生“点对点”健康服务体系,完成65岁以上1400名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目前全区重点人群签约比例超过了60%。

来源:红网

作者:石伟基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7/6957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