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重拳治理医疗服务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小洋 编辑:周曼 2018-10-29 12: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芬)近年来,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民营资本陆续涌入医疗市场,各种医疗服务市场乱象接踵而来,规范管理医疗服务市场迫在眉睫、任重道远。10月25日,岳阳临湘市医疗服务市场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会于当天下午在临湘市人社局召开,临湘市纪委监委、卫计、人社、发改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

临湘市人社、发改、卫计等三部门联合出台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行动将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政治全市医疗机构、个人和团伙在医疗服务活动中涉及医保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出重拳治理医疗服务市场的违规乱象。卫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识时务、守规矩,要懂得感恩、要懂得珍惜、要懂得礼让。

临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肃清全市医疗服务市场,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医疗机构层面。虚假诊疗问题:是否存在制造假病历、制作“阴阳病历”开具“阴阳处方”、虚增就诊人次、虚开票据、虚假用药、虚假治疗,采取挂床住院、分解住院、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等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套取、骗取医保基金或医保待遇的行为;医疗服务项目收费问题:是否存在串换项目收费、高套手术项目收费、耗材收费与诊疗项目不匹配、收费项目标准不公示、多收费少服务等违规行为;身份核对问题:对住院患者身份审核把关不严、支持非参保人员冒用参保人员身份进行住院或进行治疗;降低住院标准问题:收治达不到住院标准的参保人员入院治疗;其他问题:出具虚假证明、虚假结算票据(虚记多记医疗费用),帮助他人或自己套取骗取医保基金。

从业人员层面。重点排查医师、护士、医保兑付及相关管理等人员,利用岗位和职务之便,违法违规套取骗取医保基金。

参保人员层面。重点核对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情况的真实性,进行面访或是电话核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小洋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3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