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预防接种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2018-11-02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圣)为了积极稳妥处理好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带来的后续相关问题,加强后阶段入托入学儿童接种证查验工作,10月31日上午,岳阳临湘市第三季度预防接种会议在市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准点召开。全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直医院及民营医疗机构均派人参会。

会议重点传达上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要围绕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问题疫苗造成受种者损害认定和赔偿工作进行一系列的组织部署。虽然我市前期无长春长生问题疫苗异常反应病例出现,但在思想和行动上同样需要重视,工作认真部署,细化落实到位。要求全市各接种单位一是设置咨询点。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安排专业人员就受种者提出的损害认定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二是明确责任人。各接种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咨询工作第一责任人,需制定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咨询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认真做好问题疫苗受种者损害认定工作,以备上级督导检查。在接种工作中要认清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维护冷链管理,规范接种流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做好疫苗管理工作。同时加强痕迹管理,做到资料齐全、完整归档,按省疾控文件要求做好迎接调查和督导评估准备。另外,就后阶段入学入托接种查验工作的常态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做出明确指示,要求尽快完成补种工作,补种率达95%。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消除问题疫苗事件带来的负面事件进行清零扫尾,这对重树疾控防疫正面形象和重振人们的信心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临湘市后段预防接种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2/721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