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 欧爱琼 编辑:周曼 2018-11-02 10: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1102101607.wm.jpg

督查组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张家界永定区卫计局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查组,赴全区各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查。截至今日,已经督查了12个乡镇,预计11月上旬结束。

督查组采取听、查、看、问等形式进行督查工作。首先是听汇报。到当地政府后,听取主要负责人和医院院长工作汇报,了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二是查台账。查看月报表数据是否准确,有无相应佐证材料;查看本乡镇贫困人口大病、慢病管理台账和“十免四补助”政策落实台账;查看贫困患者就医费用清单,核实数据真实性和患者满意度。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掌握情况。三是看现场。看乡、村医疗机构是否设置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和宣传横幅,贫困人口就医、救助信息是否进行公示;看贫困户的健康扶贫档案袋中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贫困患者出院结算单等资料是否齐全;看乡镇卫生院、脱贫村卫生室达标建设推进等情况。四是问政策。到乡村抽部分干部和群众,了解他们对健康扶贫知识的知晓情况或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督查组完成督查后,对督查情况进行分析和汇总,形成督查意见,及时反馈给被督查单位,并要求被督查单位围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限期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区卫计局

来源:红网

作者: 欧爱琼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2/721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