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举行硫化氢中毒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华 李文静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18-11-05 14: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811.wm.jpg

联合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蒋林华 李文静 黄桂山)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急性中毒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11月2日,郴州市硫化氢中毒事件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郴州南方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您好,今天上午10时30分,我公司发生一起疑似硫化氢中毒事件,现场2人中毒,请求你们快速前来调查处置。”这次演练模拟设备维修人员对氧化沟的排空阀进行抢修时,疑似发生中毒事件。公司立即启动急性职业中毒应急预案,并向郴州市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随后,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同时,郴州市疾控中心组织防护人员携带相关设备开展应急处置。最后,经专家评估,一致认为本次中毒事件现场处置完成,建议终止应急响应,撤除警戒,做好生产恢复工作,并主动向社会公布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消除社会恐慌。

“真演真练,查找薄弱点,熟记应急处理程序,遇到突发事件才能不慌乱,才能在第一时间保障人员生命安全。”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锻炼应急队伍,不断提高郴州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华 李文静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3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