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生产痔疮高发 东大肛肠提醒做好孕前肛肠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8-11-05 16: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秦淮)有调查显示,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原因,80%女性在孕育前后易多发痔疮,而往往女性在这个时期,最不易用药,等到产后便是痔疮爆发期。近日,患者周小姐就因产后肛门肿物脱出,无法回收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女性肛肠专家王友云接诊后,诊断周小姐患的是混合痔。

今年27岁的周小姐已是一位两岁孩子的母亲,早些年就有便秘的现象,但症状较轻,未曾治疗。然而自2年前怀孕后,便秘的症状逐渐加重,偶尔发现有便血,看过医生后得知是痔疮,但由于怀孕的缘故,无法做深入治疗,只能搁置。等到生产后,周小姐开始出现大便后肛门有肿物脱出,初期肿物还可以收回,便血的次数变得频繁。因为孩子太小,2年来,周小姐只能自行买些药贴敷,或买些口服的药,都只能暂时缓解一下症状,过不了多久又会复发。前几天,她就发现肿物逐渐增大,便后肿物不能收回,肛门也有坠胀感,还总是潮湿不洁,最后经朋友介绍,来到了东大肛肠就诊。

王友云表示,周小姐的混合痔由于生产的原因,加上拖延日久,情况已经不能再拖了,必须马上做手术。经微创手术治疗,周小姐的病情已基本治愈,并在院恢复。王友云提醒,女性是肛肠疾病青睐的对象,已怀孕妇女要参加适当活动,分娩时尽量缩短产程,以减少对肛肠部位的压迫,防止肛肠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4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