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民医院为88岁老人完成高难度冠脉支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娇娣 编辑:周曼 2018-11-07 14: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娇娣)近日,株洲市人民医院完成一例罕见的高难度冠脉支架植入术。88岁的高龄患者丁玉成(化名)老人,在2010年曾植入过支架,近一周又反复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并有逐渐加重感而入院,在心血管内科,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术检查,医生发现老人“前降支严重狭窄全程弥漫性钙化、支架内可见狭窄”,血管情况非常不好。通常来说,对于这种年龄大,同时血管条件特差、狭窄特严重的情况,医生与患者都愿意选择保守治疗来维持,因为手术难度相当大,风险非常高。

但这次,丁玉成老人和家属都希望通过手术来提高生活质量,老人的身体状况注定了是一场极为艰难的手术!考验的不仅是老人和家属对手术风险的承受能力,更是对手术组技术实力的严峻考验!通过医患间多次充分沟通,按照患者及家属要求,二病区手术团队经过仔细讨论研究,制定了周密完善的手术方案。

在完成所有的术前准备后,10月22日上午11点,这例高难度支架植入手术在曾主任和岳小东副主任的配合下正式开始。对心内科手术医生来说,支架手术是普通而充满挑战,普通在于这是一个常规操作,经常开展;挑战在于手术过程中难免出现千奇百怪的问题,总有一种情况超乎你的想象,刷新的你的常规,如果战胜它就是一种自我的飞跃、团队的成长。

在为丁玉成老人进行手术扩张血管中,因为老人年龄大、身体状况差、血管钙化病变严重,导致球囊四次植入均破裂,幸而手术组经验丰富,最后选定切割球囊放入病变狭窄处,切除钙化斑块,实现血管的顺利扩张。同时,手术组在老人前降支近、中、远段依次植入3枚药物支架,植入后,覆盖在支架上的药物缓慢释放,抑制血管平滑肌细胞的增生,有效地预防血管再狭窄的发生……艰辛与漫长的2个小时后,手术终于顺利完成。重复造影显示支架扩张满意,无残余狭窄及夹层远端血流TIMI3级完全灌注,术中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无不良反应。

术后,经过一周的观察,丁玉成老人恢复良好,胸闷气促、胸痛等不适症状消失,无任何手术并发症,无任何功能缺失,出院时,家人对曾主任率领的医疗团队表示感谢,高超的技术与敬业的精神,不仅守护了老人的健康,更是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有质量,让一家人可以更加幸福相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娇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