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女子宫颈管里长了个“鸭蛋”大的肌瘤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易锐华 2018-11-07 16: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赵晶)今年39岁的宁乡人李女士,想生二胎的计划已经酝酿了两年多,可接连备孕了好长一段时间却没有任何动静,李女士这才想到去医院做一个系统的体检。一检查才知道,李女士体内竟长了一个“鸭蛋”般大小的肌瘤,位置还十分特殊,在子宫颈里。

据医生介绍,子宫颈肌瘤是子宫肌瘤的特殊类型,发生率约占子宫肌瘤的2.4%-7.0%。因宫颈肌瘤生长部位低,紧靠周围血管、输尿管及其他盆腔脏器。子宫颈的空隙十分狭窄,仅有一根棉签管粗细的缝隙,而生长在这个位置的肌瘤一旦继续长大,会造成周围脏器移位,增加手术难度和并发症的发生率。

李女士还想生育二胎,但经几个医院后得出的结果,都是要切除子宫才能恢复健康。备孕不成,反而生殖器官都有可能要被摘除,这个结果对于李女士来说,一时间无法接受。

近日,李女士来到了长沙阳光医院接受子宫肌瘤切除手术,主治医师经过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拟定经阴道子宫颈肌瘤剔除术,必要时切除子宫。手术中,医生发现,李女士的子宫大小类似妊娠50多天,肌瘤右侧血管十分丰富,手术难度极大。宫腹腔镜手术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医护人员摘除了李女士子宫颈内的“定时炸弹”,令人欣慰的是,她的子宫保住了

当李女士以及家人得知子宫没有被摘除的消息,非常的高兴。但主治医师刘芙敏还是捏了一把汗,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 多见于中老年女性,现在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也比较常见,因大多无症状,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由于李女士想生二胎,发现了这个巨大的子宫颈肌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刘芙敏提醒,宫颈肌瘤需警惕,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发现腹部异常一定要尽早至正规医院进行B超检查或妇科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手术时间,从而加重手术风险与难度。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