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爷排尿困难想治前列腺 却发现膀胱里多了俩“圆蛋”

来源:红网 作者:丁易娟 编辑:周曼 2018-11-09 11: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X光下患者膀胱结石显影。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丁易娟)浏阳70岁的杨大爷最近半个月突然出现排尿中断,原以为是前列腺增生的老毛病又来折腾了,谁知检查竟然发现膀胱里面多了俩“石将军”把门。最终,杨大爷在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接受了治疗,“一术两式”,同步解决了膀胱结石和前列腺增生的毛病。

想治前列腺毛病却意外发现膀胱内“圆蛋”

据悉,杨大爷早些年就查出有前列腺增生,最近突然频繁出现排尿中断、尿急尿痛尿不尽等症状。但是,听周围的老年朋友说,年纪大了前列腺炎前列腺毛病很正常,吃吃药就好了。

然而,半个月以来越来越严重的“下水道”问题让杨大爷苦不堪言。尿急,让杨大爷心更急。他说:有时候尿胀又尿不出来,恨不得“拔掉放放水”。近日,实在受不了“下水道”不通之苦的杨大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求治,经检查发现:原来杨大爷不仅仅是前列腺增生,其膀胱内还有两颗鸡蛋大的结石!正是这俩个“石将军”把门,加重了杨大爷的下水道不通的症状。

随后,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张明忠为他制定了同步治疗前列腺增生和膀胱取石手术方案,最终医生不仅通过手术为杨大爷取出两颗直径5厘米左右的卵形膀胱结石,而且同时做了前列腺增生切除术。一步到位解决了造成杨大爷下水道不通畅的两处毛病。

??2.wm.png

患者体内取出的两颗鸡蛋大膀胱结石。

膀胱结石爱和前列腺增生“搭伴” 可“一术两式”同步解决

张明忠介绍,膀胱结石的发生在男女之间差别很大,一般男女发病之比为 10:1,这主要是因为男性尿道细长,且较弯曲,而且老年男性多有前列腺增生,易造成尿道梗阻而引起结石。

张明忠强调说,膀胱结石不如肾结石或输尿管结石那样发作起来剧烈,有的患者抱着侥幸心理,不愿意及时就诊,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膀胱是储存尿液的器官,含有很多例如尿酸盐类等代谢废物,当有结石存在时,盐类可能会在原先结石的基础上不断粘附聚集增大。

而且,结石频繁堵塞尿道,容易导致尿不尽,尿液蓄积,引发膀胱炎或者癌变。虽然不会很快危及生命,但延误治疗,损害健康,最终得不偿失。

“膀胱结石的治疗原则是取净结石,纠正结石成因。”张主任说,有相当部分膀胱结石是前列腺增生继发形成,一般治疗原则是不仅要处理膀胱结石,还应手术切除增生的前列腺组织。在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大部分前列腺增生合并膀胱结石都是同期处理的,像杨大爷这样的情况,即可减少结石复发因素,又可减少患者再次接受手术治疗的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丁易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3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