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团队亮相第20届国际心理社会肿瘤大会

来源:红网 编辑:易征洋 2018-11-11 19: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333.jpg

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国际心理社会肿瘤舞台上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了医院在此领域的成绩。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璐)近日第20届国际心理社会肿瘤大会(IPOS)在香港召开,主题是“改善癌症照顾中的心理支持服务”。IPOS是全球心理社会肿瘤工作人员的盛会,本届IPOS共吸引了60个国家及地区,近千名心理社会肿瘤工作者参会。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党委副书记刘晓红带领下,5人团队参加了此次大会。在国际心理社会肿瘤舞台上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在此领域的成绩。

湖南省肿瘤医院青年医生彭望连,于11月2日在主会场汇报“Request for Assisted-suicide in Terminal Cancer Patients: the Role of Depression and Disease Load(晚期癌症患者结束生命想法及相关因素调查)”主题发言,中西医结合科梁慧主任医师10月31日在第2功能厅分享了“The Effect of Chinese Herb Medicine Combined with Psychological Intervention on Cancer-related Psychosomatic Symptoms of Primary Liver Cancer Patients(中医联合心理治疗对原发性肝癌的癌症相关身心症状的作用)”的主题发言,心理门诊童菲医师、心灵关怀部文忞霓医师在大会会场进行两天的茶干预展示,此外童菲医师还负责10月31日下午普通话专场的英文翻译、以及“The Benefits of Mindfulness Meditation in Intestinal Dysfunction of Chinese Postoperative Rectal Cancer Patients: A Case Report”、“Investigation on Physical and Mental Symptoms of Cancer Inpatient”两篇壁报交流。不仅如此,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邹然副主任医师的“The Correlation Between the Degree of Illness Notification and Psychological Status of Patients with Advanced Cancer”也被录用为壁报。

大会期间湖南省肿瘤医院茶干预展示大放异彩,吸引着众多国际心理社会肿瘤工作者驻足了解、交流,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向他们介绍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将心灵关怀茶干预应用于肿瘤患者及家属,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了理想的心理支持效果,并交流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们醉心欣赏着优美的茶艺表演,感受茶的清香美味,感叹湖南省肿瘤医院在践行肿瘤心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对湖南省肿瘤医院取得的肿瘤心理成绩由衷地赞叹。

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团队在党委副书记刘晓红的带领下,在IPOS大会上呈现了两个主题发言、三篇壁报,更重要的是展示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茶干预。在国际心理社会肿瘤舞台上,展现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心理社会肿瘤领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外参会者的肯定。

紧随IPOS会议后举办的CPOS年会中,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高票当选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委。刘晓红表示,在未来的心理社会肿瘤工作中,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关怀团队还会加强科研工作,将临床中遇到的困境,通过研究探寻答案,进一步实现科研结果应用临床的转化,让癌症患者和家属得到更好的心理支持。

来源:红网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1/744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