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岁男子喝酒熬夜后,一觉起来突发心肌梗塞

来源:红网 编辑:易征洋 2018-11-12 15: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冯妙林)40岁的王先生前一天喝酒,吸烟,熬夜后出现了胸闷不适,当时觉得没什么,也没有在意。可是到了早上8点,王先生突然出现胸闷胸痛,王先生立即躺下来休息,可是症状并没有缓解。1个小时后,感觉到胸痛症状有所加重,实在无法忍受。于是,家人立即将王先生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11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人民医院获悉,入院后,患者心电图显示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接诊医生李贺副教授在取得家属同意后立即行冠脉造影术+支架植入术,造影结果显示,王先生冠脉前降支中断可见斑块,对角支中段狭窄了80%,回旋支中远段弥漫性狭窄50%,右冠远段已经闭塞,PL近段狭窄了90%。整个造影得出的结论确诊了王先生患有冠心病的同时有三支病变。向患者家属说明病情后患者家属同意行PCI术,于右冠远段及PL植入国产药物支架二个。术后患者胸痛症状消失,予转入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李贺副教授介绍,近年来,心梗在中青年群体中发病率不断攀升,且日趋年轻化,与他们精神压力过大,持续熬夜,饮食不节,运动量少,嗜烟,酗酒等有很大关系。专家表示:每天吸烟20支以上,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2~3倍。高脂饮食,会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血管堵塞。高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以及经常熬夜时,人体生物钟可能会被打乱,交感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导致体内过多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进而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和血糖也升高,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

那心梗发生时会有哪些征兆呢?李贺介绍,胸前区出现压榨样痛或胸闷感,牙痛,上腹痛,左肩痛等,持续时间可达半小时以上,使患者出现濒死感,或者大汗淋漓,呕吐,气促,晕厥,心悸等症状,部分患者在心梗发病前一段时间,常反复出现短暂性胸痛等症状。若出现上述症状,请尽快就医。
     发生心梗了又该如何治疗呢?李贺副教授表示,积极的治疗措施是起病12小时(最多24小时)内使闭塞的冠状动脉再通,心肌得到再灌注,濒临坏死的心肌可能得到以存活或使坏死范围缩小,对梗死后心肌重塑有利,保护和维持心脏功能,及时处理严重心律失常,泵衰竭和各种并发症,防止猝死,改善预后。
    此外,李贺副教授提醒说,如果出现了心肌梗死的情况,应保持镇定,果断急救,立即服用速效救心丸以及嚼服阿司匹林肠溶片,迅速向急救中心求救。同时立即让病人就地平卧,双脚稍微抬高,严禁搬动,因为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如果有供养条件,应立即给予吸氧。另外,如病人出现面色青紫,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家人切不可将其晃动呼叫,而应立即采用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以等待医生到来,为抢救赢得时间。

来源:红网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5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