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专家: “老掉牙”是种病 切勿忽视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易锐华 2018-11-13 16: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亮)俗话说“老掉牙”,形容人年纪大。可见,在大多数人的传统观念里,将“老掉牙”视为自然规律,没必要花时间和金钱来修复。今年59岁的宋老,年轻时有一口好牙,但是最近几年,他的牙齿老犯病,时常发炎、肿痛,没少往诊所跑。近日,他又来到了长沙好牙依口腔。

原来,前几天吃东西时,宋老嚼着嚼着竟把一颗大牙嚼了下来,宋老不禁惆怅,“老掉牙”的时刻还是来了。以为是自然现象的他也没有当回事,可是一段时间后旁边的牙齿也开始松动,有的已经摇摇欲坠。长沙好牙依口腔院长周勇却告诉他,“你这牙齿脱落和年龄没多大关系,实在是这牙周病太严重了。”

很多人和宋老一样,认为牙齿松动脱落是人老了以后的自然现象,殊不知“老掉牙”其实也是一种病。“事实上,临床证明牙齿并不存在自然脱落的现象,牙周病是威胁老年人口腔健康的最大隐患。”周勇介绍。从临床来看,老年人口腔疾病以牙周病、龋病为主,这些疾病让老人的牙齿松脱,牙周组织出现退变,最终导致烂牙、牙缺。

周勇建议,市民应定期检查,发现牙病并接受治疗。同时,要注意口腔保健,做到早晚刷牙3分钟左右,并定期到医院洁牙,去除顽固的牙菌斑,保持口腔卫生,从源头上预防“老掉牙”。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3/773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