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类高危人群须警惕糖尿病前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曼 2018-11-14 10: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糖尿病前期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窗口,在糖尿病前期阶段做好及时的干预,能有效控制病情发展。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内分泌与心血管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光伟做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老龄化和肥胖是糖尿病前期诱发的主要因素。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群不仅容易演变成糖尿病,还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内分泌与心血管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光伟教授做客新华会客厅

 李光伟表示,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一样,包括年龄超过45岁、超重(体质指数大于24kg/㎡)、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妊娠糖尿病。”李光伟说。

“处于糖尿病前期阶段的人,除了会加大其演变为糖尿病的风险外,还容易患上心脏病、脑卒中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的必经阶段,但由于人们对糖尿病的理解还不够明确,对糖尿病前期的认识自然就更不清晰。”李光伟说。

        李光伟表示,我们在糖尿病前期做到积极的干预,能减少进展为糖尿病的几率。(张馨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