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衡山县:档案工作达省二级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波 编辑:易锐华 2018-11-19 15: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频波)近日,衡阳市衡山县档案局根据《省档案局关于〈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评估内容及评分细则〉》和《县直机关档案室定级升级考核评分办法》二级标准工作进行测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专家组对县卫计局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颁发奖牌。

今年以来,衡山县档案局认真对照档案规范化管理评估标准,启动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二级创建工作。一是领导重视,队伍健全。衡山县档案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机关管理制度;调整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具有较高专业素质工作人员任档案管理人员,建立档案管理工作网络,形成了以副局长分管、办公室主任主管、档案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各股室协助抓的四级档案管理网络。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水平。衡山县档案局从2016年起配备了2名档案管理人员,大专学历以上文凭,从事档案工作10年,均通过省、市、县、档案部门的培训和自学,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同时主动邀请县档案局专家进行指导,有效提高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档案管理制度,积极开展档案达标创建工作,完善了《档案保管制度》、《档案工作保密制度》、《档案材料归档制度》等,明确了档案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及归档范围和整理要求,做到日常档案管理规范化。四是完善设施,投入到位。为加强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挤出办公房设立了综合档案室、档案阅览室、荣誉室;拨出经费10余万,添置档案柜11组;为档案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空调、除湿机等专用设备,使档案管理在硬件上能适应现代化管理的需要。

目前,衡山县档案局根据上级要求自2000年以来的文书、业务、财务纸质档案进行了数字化处理,建立了案卷和文件目录数据库,建立了全文数据库。共归档文书档案1686卷,其中永久656卷、长期910卷、短期120卷。今后,衡山县档案局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利用率和数字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卫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