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开展“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危蓉 曹蓓 编辑:周曼 2018-11-19 16: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5.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危蓉 曹蓓)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为进一步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世界早产儿日”公益活动,活动以“有爱有未来,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为主题,数十名出院宝宝家长参与,曾经26周、27周、28周的早产儿父母们带着宝宝特意从外地赶来参加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

曹蓓主任为现场家属讲解了母乳喂养和袋鼠护理等相关知识。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对于胃肠道功能未发育成熟,吸收能力不足,免疫力较弱的早产儿来说,母乳喂养有利于早产宝宝的快速生长,并能促进宝宝肠道的生长和成熟,减少喂养不耐受,并能帮助宝宝抵抗感染之外,有效降低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感染等问题发生。而“袋鼠式护理”可以让早产儿宝宝通过和母亲肌肤亲密接触,帮助维持宝宝体温,减少早产儿呼吸暂停发作次数。实践证明,这种护理方式可以有效提高早产儿的生存率,缩短他们的住院时间,并降低妈妈们的产后抑郁风险。

曾云清副主任,周利平护士长,对现场家属提出的早产儿预防、早产儿营养与喂养,特别是母乳喂养、早产儿护理、孕产期保健要点、预防接种程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讲解,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并用手机录像,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孕产妇及家属认识到早产的高危因素与影响,普及了早产儿保健知识,增强了早产儿家庭的信心,提高了大家对早产儿的重视和关注,弘扬了医院“母婴安全 儿童优先” 的服务宗旨。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医院服务非常周到,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很多保健知识,知道怎么更好地护理孩子,对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更有信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危蓉 曹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5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