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早产儿日联谊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2018-11-20 17: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11月17日上午,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和儿童保健科联合为近30名经医院成功救治的早产儿宝宝举办了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早产家庭联谊会。早产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成长历程,传播知识,为早产儿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尽管活动当天阴雨绵绵,但是家长们带领宝宝接踵而至,宝宝们乖巧可爱,健康活泼,活动现场温馨感人。院领导陈湘红教授就“早产儿随访”做专题讲座,对早产儿出院后的规范管理做了详细讲解,为早产儿家属对早产儿的健康管理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同时现场为家长们解答儿童保健问题。

新生儿科精心制作了感人视频,演绎诗朗诵《守护新生命,爱在春天里》和舞蹈表演《最美的光》献给现场的家长和宝宝们,充分体现了早产儿之家的责任和关爱。看到视频里宝宝用脆弱的身躯顽强地与病魔斗争一点一点创造生命的奇迹,两位胎龄均为26周的、体重仅为800克的早产儿妈妈热泪盈眶,分享了她们诊疗经历和那段煎熬的心路历程,言语中自然流露出敬畏生命,不言放弃的高尚情怀和对医院及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感谢。

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和儿保科注重团队建设、知识学习、技能培训,不断进取,开展各项适用技术,满足临床救治需要,医护人员为爱坚持,以爱陪伴,团结一致,为患儿的康复砥砺前行。作为较早开展“早产儿综合管理”的项目单位和株洲市新生儿急救中心挂牌单位,株洲妇幼新生儿科已成立“早产儿之家”,拥有专门的微信群,方便医生对宝贝成长发育及健康问题进行持续指导,并于每年11月中旬举办出院后早产宝宝联谊活动,无论在院内,还是院外,他们愿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