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多举措积极推进养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2018-11-23 11: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株洲芦淞区积极打造“区示范中心、街道服务中心、社区日照中心、小区老年驿站”的四级养老设施网络,让芦淞区3万多老人感受“幸福的味道”。

政策支持,培育主体。2017年我市被国家民政部和财政部共同确认为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在政策的支持下,芦淞区以培育市场主体为第一步,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确定“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区社会福利中心,并与其他8家养机构共同编织起“保障网”,将养老辐射至全区范围。

搭建平台,提供“菜单式”服务。为了更好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实现精准养老,芦淞区为全区老龄人搭建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将所有老龄人信息载入平台,进行“菜单式”服务,并根据《株洲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为高龄老人、特困供养老人、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老人分别通过发放生活补贴、购买意外保险等多种方式,实现了精准养老。

医养结合,提升“幸福指数”。在现有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为了减轻老龄人经济负担,更好提升老龄人幸福感,芦淞区在原有的医疗服务基础上增加了养老服务,整合资源,实现医养结合。不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还在养老机构设立护理院和医务室,与二、三甲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设立就医“绿色通道”。同时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切实提升了老龄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3/905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