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严抓餐饮具消毒管理,确保质量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谭德伟 编辑:周曼 2018-11-26 15: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按照株洲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株洲市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通知(株食药安委发﹝2018﹞2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执法力度,确保餐饮具卫生安全,今年以来,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传监科组织对市区4家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套餐饮具以及消毒卫生筷进行卫生监督抽检。

监督过程中,是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生产区布局、生产设备及检验设备配备和生产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生产用水、包装膜。要求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从去渣、初洗、浸泡、清洗、漂洗、高温消毒等各个环节,按程序、按规范层层把关,尤其对漂洗、高温消毒关键环节严格控制,确保餐饮具消毒合格后方可出厂销售。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存在管理不到位、制度不落实、地面积水等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全年共对市区4家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抽检80件样品,经株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样品感官、大肠菌群、沙门氏菌3个项目进行检测,所检结果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国家标准,合格率100%。

针对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督服务能力,探索科学监管模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和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 谭德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6/960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