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胆结石久不治 全身发黄变成“小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锐华 2018-11-28 15: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855309802240614769.wm.jpg

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展览的胆结石。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晓萌)“这次手术康复后,回家要注意饮食,不必要的应酬最好能省则省。”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早上例行查房时,医院的结石专家陈健细心地叮嘱着,刚刚进行了胆结石手术的陈先生。陈先生今年37岁,日前,因腹部右侧及上腹中部疼痛难忍,来到长沙南湖医院治疗。“来这里之前,他整张脸和眼珠都是黄色的,黄疸特别严重。像个小黄人一样。”陈先生的妻子表示。

陈先生从事销售工作,平常应酬颇多,喝酒、夜宵是常事。五年前,一次剧烈的腹部疼痛,经检查就得知患上了胆结石,由于不想手术,平常犯病时,就吃些消炎药缓解。但因工作原因,朋友众多,饮食上的禁忌却没有严格控制,久而久之,胆结石越来越大,胆囊功能也出现问题。此次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被确诊为胆结石堵塞胆总管下段,因胆汁排不出去,引发了严重黄疸。目前,陈先生在南湖医院接受了手术,胆结石和黄疸的问题已彻底解决了。

陈健表示,胆结石主要是因为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因此胆结石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如不干净的食物、高脂肪食物、容易胀气的食物、烟酒、夜宵油腻刺激性食物等尽量少吃。发现患有胆结石,要科学治疗,定期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