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完成毕II式术后胃鼻胆管引流术

来源:何克勤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2018-12-03 17: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岳阳市一医院消化内科近期在十二指肠镜下为一例毕Ⅱ式胃大部分切术合并胆管结石胆道感染患者施行ERCP,成功实施鼻胆管引流术,避免了患者外科手术的痛苦。

该患者彭嗲为84岁老年男性,三十年前曾做过毕Ⅱ式胃大切手术,多年前的大手术给彭嗲带来极大的生理及心理痛苦。前几日,彭嗲突然上腹痛、发热入住外院,后病情进行性加重,出现休克、意识改变,于11月23日晚转诊市一医院急诊ICU,诊断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感染性休克、慢性支气管炎并肺部感染、高血压3级等,因患者年龄大,基础疾病多,身体状况差,难以耐受手术,面对这一系列高危因素,许多医院都不敢轻易施行手术治疗。

近年来,市一医院消化内科注重学科建设,医疗技术得到突破性发展;又大力引进了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科室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接治该患者后,消化科专家从患者角度出发,多次组织会诊,在取得患者及家属理解和支持后,凭借上千例ERCP术成功经验,顺利为彭嗲完成手术。术后胆汁引流通畅,即将康复出院。彭嗲及家属对主管医师黄乾雄竖起了大拇指。

据消化内科主任陈卫星介绍,毕II式术后胃ERCP操作难度大、手术成功率低,地市级医院鲜有涉及,一般被视为ERCP禁区。此次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凭借扎实的手术功底及丰富的操作经验勇闯禁区, 为岳阳首例独立成功开展毕II式术后胃鼻胆管引流术,标志着消化内科ERCP诊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来源:何克勤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