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计哥改行送快递 竟不知眼镜戴错了

来源:红网 作者:喻天英 编辑:易锐华 2018-12-06 15: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喻天英)李先生是某公司的快递员,每天要往返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几趟。三十出头的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眼科医院的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他“眼镜哥”。最近每次递包裹前,他总要先将眼镜取下来,揉揉眼睛,然后又戴上眼镜,仔细认真地审视快递单一番,才极不放心地放下包裹。

就在他第三次送错包裹时,“眼镜哥”一脸委屈地说出了真相:“我实在是看不清楚包裹上的地址呀。”就这样,“眼镜哥”被同事们带到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一楼验光师喻天英的诊室。

“我两个眼睛都有三百度的散光。财经职校毕业后在一家建筑公司做会计,但从去年开始,做报表时即眼睛胀痛,稍微坚持一下就头疼,去医院检查CT等做过都没问题,也去眼镜店验过光,说可能是散光度数过高引起的眼疲劳,没办法,我就转行送快递了。”眼镜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现在开车看远都没问题,但快递单看不清楚了。”

验光师喻天英测量了他的原镜度数,左右眼都是单纯的三百度近视散光,矫正视力单眼能到1.0。经过初步验光检查判断后,喻天英安排他做了眼压检查并扩瞳麻痹睫状肌,扩瞳后验光,发现他除了散光,还有两百七十五度的远视。这就是导致他看近处不清楚,易疲劳的“元凶”。“上学的时候,我看近也很多,为什么眼睛不胀呢?是不是我最近几年得了远视呀?”眼镜哥一脸疑虑。

验光师喻天英讲解:”其实你从小就是远视眼,只是那时候依靠自身调节补偿提高了视力,随着年龄的增加你的调节力也不断下降,“躲”起来的远视慢慢地跳了出来,表现出近距离阅读时眼酸、头疼等视疲劳症状了。”经过复查和试戴,最终他的配镜度数左右眼都加了两百度的远视度数。

医生表示,远视(hyperopia)是指平行光束经过调节放松的眼球后成像于视网膜后的一种屈光状态。年轻时,眼的调节能力强,中低度远视可以人为代偿,视力可能不受影响,所以一般视力检查发现不了,建议有视疲劳等症状时及去医院做视光检查。中度远视或中年以上远视者应该随时戴镜矫正视力,消除视疲劳的发生。大于40岁的远视者宜经常戴镜,视近要加老视度数,可配看远和看近的两幅眼镜,也可以佩戴同时看远、看近的渐变焦点眼镜。

来源:红网

作者:喻天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06/4036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