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运动的孩子为什么脑子好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周曼 2018-12-10 09: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都知道多运动有益孩子的大脑发育。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运动会让孩子大脑中9个不同区域的大脑灰质增多,这些区域关联认知功能、执行功能、学业表现等。

  作为“活跃大脑”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格拉纳达大学体育与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扫描了101名8岁到11岁儿童的大脑。结合他们的运动习惯,研究人员发现,儿童爱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能够让大脑前运动皮层、海马旁回、海马体、颞下回、尾状核等区域的大脑灰质增多,这些区域主要负责学习模仿、社会认知、记忆、控制运动等。大脑灰质又称大脑皮层,是信息处理中心,也是神经元细胞体密集的部位。大脑灰质增多,意味着神经元数量多。研究人员在美国《神经影像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这是学界首次确认运动能对大脑结构产生重大影响。研究人员认为,孩子大脑灰质的变化不仅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还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职场表现。

来源:山西晚报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