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专家:刷牙别太用力当心牙损伤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易锐华 2018-12-11 16: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唐亮)近日,易先生总感觉张嘴吸气时,牙齿会有隐隐的痛感。在早上刷牙时,经冷水刺激更为明显,随后在镜子前,他赫然发现上颌牙根部被“挖”了一道2~3毫米深的沟,用手指触碰,感觉边缘非常锐利。易先生吓了一跳,赶紧去找医生咨询。湖南好牙依口腔院长温晓莉检查后指出,这属于常见的牙颈部楔状缺损,主要是刷牙方法不正确所致。

刷牙也能刷出毛病?面对易先生的疑惑,温晓莉给出了肯定地答复:“口腔不清洁容易患龋,所以现在广大市民都很注意早晚刷牙。”但实际上,刷牙不正确同样可以导致牙齿的损坏,最典型的就是牙颈部的楔状缺损。

温晓莉表示,牙颈部楔状缺损通常由两个斜面相交构成,因像我们日常所用的楔子而得名,其往往缺损边缘整齐、表面坚硬而光滑,病因则与横刷牙的机械摩擦和酸的脱矿化作用有关。“牙齿颈部组织结构比较薄弱,如果长期采用拉锯式横刷牙的方式,很容易被磨损,加上龈沟内渗出物的酸性腐蚀作用,日久天长可能形成一种楔形的缺损。”

如何预防牙齿楔状缺损?温晓莉建议,选择合适的牙刷以及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缺一不可。牙刷的刷毛不要太硬,要采用上下运动的竖刷法,避免使用拉锯式的横刷法。如果缺损已经形成,必须尽快修补,这样不仅可以阻止缺损继续发展,还能解除酸冷刺激导致的疼痛。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52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