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岁女童体内查出泥沙结石 不爱喝水是元凶

来源:红网 作者:文竹 编辑:易锐华 2018-12-13 16: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1ad4c0c9af959812cb8849e30b51ebd.wm.jpg

结石标本。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文竹)“小朋友,回去后一定要多喝水哟,不然肚子里会长出大石头来喔。”近日,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结石专家陈健拿着B超单看了一会儿后,摸着7岁女童欣欣的头叮嘱道。

欣欣是今年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最近不知道怎么老是嚷着肚子痛,开始家人以为是肚子受凉了,可是药吃了,脐贴也用了,都不管用。不得已,来到就近的长沙南湖医院做检查,哪知竟然被查出患有尿结石,家人十分震惊。

陈健表示,幸好,发现尚早,都是一些泥沙结石。小朋友年纪小,尚在生长发育中,建议回家多喝水,多跳绳,最好能够自然排石。否则,听之任之,结石在体内会慢慢长大。严重的情况,会需要手术处理,对小朋友的伤害也大。

小小年纪,怎么就得了结石了?经过医生和家属的深入交流,得知欣欣平常非常不爱喝水。欣欣妈刘女士说道:“她平常不爱喝白开水,可能觉得寡淡无味吧,上小学后,特地准备了水壶带到学校。不过小学又不像上幼儿园,老师会固定时间提醒喝水,完全靠自觉。经常是一瓶水带过去,一瓶水又原样带回来。”

随后,刘女士表示一定会想尽办法提醒欣欣多喝水。在出院前,刘女士也特地带女儿,前往南湖医院结石展,参观了一番,通过医生的讲解,让欣欣了解到结石病的危害,自觉多喝水。

来源:红网

作者:文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