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心医院开启“共享”模式 便捷患者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朱文青 编辑:易锐华 2018-12-20 16: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丹 朱文青)长沙的冬天阴雨不断,咳嗽发烧的、路滑摔伤的、各种慢性病复发的,因雨停留在门诊前坪的患者和市民也多了不少。“大叔,您没带伞,医院提供共享雨伞,您需要吗?”“阿姨,您行动不方便,借个共享轮椅就诊会方便些”很多来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的市民发现,这两年医院的共享、自助服务设施越来越齐全,看病越来越便捷了,这就带你来盘点一下医院贴心服务的八大“利器”。

共享晴雨伞

长沙的雨总是说下就下,在门诊经常会见到看完病后因下雨了回不了家的患者。医院在门诊一楼、各住院部一楼都配置了“共享晴雨伞”,通过微信扫码即可使用共享雨伞,在中心医院借伞,用完后通过网络查找您所在地最近的还伞点归还,炎热的夏季还可借用晴雨伞。

共享轮椅

以往医院门诊为行动不便的患者一直免费提供四台轮椅,但在实际运行中往往供不应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长沙市中心医院在省内率先与新华网合作,加入其“健康中国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工程项目”,在医院门诊引进了“共享轮椅”。使用微信扫码,即可在门诊借用共享轮椅,使用后再扫码原地归还,2小时内免费使用,遇上行动不便的患者还能租借回家,这一举措大大缓解了轮椅供不应求的压力,为患者提供了更多便利。

共享充电

早在2017年12月,长沙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长沙市级医院首推电子诊疗卡,一部手机全流程扫码就医,方便快捷,操作简单。但如果您在就医过程中手机快没电了,无法通过手机查询、缴费等等,会带来很多不便。2017年以来,医院贴心地引进了“手机充电”项目,在门、急诊、住院部大厅均有配置。无论手机是何种型号,手机扫一扫即可立即充电。

自助复印

就医过程中,患者根据自身需求,要复印的资料不少,如报销流程就涉及很多病历资料、票据等,医院原有的人工复印服务无法24小时无间断地满足市民的复印需求,自助复印就很好地补充了这一空缺。它24小时开机,通过手机自助扫码操作复印,流程简单,身份证、手机内的文档、图片都可以复印、打印出来,目前医院在门诊一楼、住院部一楼均有配置。

自助测量血压

医院在门诊一楼服务总台的醒目位置配备了一台全自动血压仪,来医院就诊的市民,尤其是老病友,只要伸伸手指头、点点启动键,就可以自助测血压,很多患高血压的市民会经常来测一测,他们表示:在医院里测了血压,还可以咨询医务人员,便利又贴心。

取药寄到家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夏素英教授的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慕名而来的患者每天都络绎不绝。可排队看完病,抓药、取药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部分外地患者要赶车回家,时间非常紧张。医院根据这一情况,由医患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了取药寄送到家的服务。患者只需将缴费单据、收货地址在门诊一楼服务总台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会按照流程拿药,为患者寄药到家,目前已为数百名患者提供了此项服务,无一例差错。

就医付费,途径多、速度快

随着微信扫一扫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各种便捷,医院与时俱进,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快捷缴费体系。诊室就诊单上可以扫码付费、门诊“缴费迷你机”也可以扫码付费、医院服务号中更是可以直接付费,结合传统的人工收费,最快付费体验15秒,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门急诊自助直饮水

医院在门急诊各楼层、各角落为市民备好了自助直饮水,冷水、热水,任君选择,一次性的简易纸杯也备在旁边,随手可取。谈到医院这两年陆续延伸的众多贴心服务,老病友感叹道:“医院服务一直在改进和优化中,就医体验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朱文青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8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