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餐不规律 医师提醒警惕“胆结石”找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18-12-21 15: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49d092bd1d41352fd93b33f3434a1e4.wm.jpg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龙丰)经常听到说“不吃早餐危害大”,可是许多人并不以为意。近日,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就有一位周女士,因为长期吃早餐不准时,甚至经常省略不吃,患上胆囊结石。目前,周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做了微创胆囊结石取出术。

据医生了解,周女士夫妇俩都在东莞的工厂里打工。“工厂是湖南人开的,喜欢吃辣。所以食堂里的饭菜也都挺辛辣的。早餐呢,因为工作忙,经常来不及就不吃了。”周女士说。不久前,周女士胆结石发作,突发腰腹部剧痛,浑身冷汗直冒、呕吐连连。“那太难受了,简直要了半条命。”周女士回忆说。不想再受胆结石之苦的周女士,于是和丈夫回到家乡治疗结石病。

现代生活节奏较快,许多人尤其是都市青年,经常有不吃早餐或者不按时吃早餐的习惯。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教授陈健表示,不吃早饭容易得胆结石,早晨人的肚子已有十几个小时没有进餐,而这时候体内会累积一定的胆汁,胆固醇的浓度非常的高,如果不吃早饭把胆汁综合排出体内,那么其沉淀以后就可能会变成胆结石。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一日三餐按时定量的吃,早餐尤其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5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