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享受省级医院服务 株洲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佳 李佳佳 编辑:周曼 2018-12-26 15: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思佳 李佳佳)日前,株洲云龙示范区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省直中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将省级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示范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志着云龙医疗卫生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

目前,来云田卫生院看病的居民明显多了起来。家住附近的余爷爷开心地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医院的专家,以后看病就在这里看!”根据协议,云田卫生院和龙头铺卫生院将与省直中医院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技术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度合作,在医联体内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整合优质资源。省直中医院将派驻管理人员进驻卫生院,完善医疗管理、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制度,优化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派驻专家坐诊,进行对口帮扶,提高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水平。目前由省直中医院派驻的两位新任卫生院院长已正式履职。

此次合作很大程度上改进了我区两家卫生院的就医环境,使云龙的人民群众得到最好的健康医疗服务,最大程度满足患者需求,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医联体带来的好处和实惠,真正实现了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佳 李佳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6/4465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