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肛裂出血 东大肛肠专家提醒无需过度紧张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8-12-26 15: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淮)来自株洲的9岁男孩,长时间大便干燥,几日排便一次。近日,排便时,都会出现肛门微痛,伴滴鲜血,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肛肠科主任钟山为其检查后,确诊为早期肛裂。

据其母亲介绍,孩子每次排便时间很长,粪便呈硬块,排出困难,每次都要非常用力方能排出,而孩子用力多了,于是便出现疼痛和便血。由于患儿年纪尚小,诊断是早期肛裂,钟山建议,调整日常饮食并养成良好排便习惯,配合简单专科用药即可。

对于小儿肛裂,钟山表示,小儿排便一疼痛然后出血,这样孩子就惧怕排便,继而不敢进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将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家长都比较紧张,其实这是比较常见的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为肛裂,也不用太紧张,可在多个方面注意预防。

首先把孩子饮食调整好,多喝水,多吃纤维比较高的蔬果;给孩子的腹部进行按摩,右侧的盲肠开始向左转,到直肠;若出现肛裂的情况,也不要太紧张,可以考虑在家里面给孩子用温热水坐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使用香油在孩子的肛门裂口上涂一点,也可以有效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6/4478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