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辣条当饭 长沙小伙吃出嵌顿痔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8-12-28 16: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秦淮)18的男青年小林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长沙跟着亲戚家的表哥在理发店当学徒。近日,因便后异物卡在肛门口,疼痛异常,被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救治。检查后确诊为急性嵌顿痔,且已是引发发热、全身无力等并发症,需立即行手术治疗。

小林从小就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吃辣条。他表示,一顿不吃辣条我就吃不下饭,有时甚至直接拿辣条当饭吃。早在初中的时候小林就有了便秘的现象,常常几天拉不出大便。由于不能耽误上课,好不容易有了便意,小林也只能憋着等下课时间解决,拉出来的也是又硬又干,撑得肛门难受。长期下来,小林就有了便血的症状。

入院前几天,小林下班后吃了两包辣条,喝了一瓶啤酒,没过多久,肚子就痛起来,肛门阵阵坠胀,跑到厕所之后,不仅有便血,还有一团异物从肛门脱出,肿大异常,用手推也不能回纳,疼痛难忍。这才被送到医院就诊。

东大肛肠专家解释,小林的情况是由于内痔脱出于肛门外,受到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而动脉血扔不断输入使痔核体积不断增大,直至动脉血管被压闭,血栓形成,出现痔核变硬、疼痛、无法送回肛门内,所形成的嵌顿痔。痔核嵌顿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如果治疗不当,容易引起感染扩散,引起粘膜下、肛周或坐骨直肠窝脓肿,治疗嵌顿痔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及时还纳脱出的痔块,解除嵌顿。所以这里提醒大家,辣条固然好吃,但是千万不要贪嘴。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7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